晴時多雲

日盛保全停業 中保運鈔業務回溫

2018/06/08 06:00

中保今年獲利樂觀。(取自中保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前三年市場的價格破壞者─日盛保全,在今年5月正式停業,使得全台運鈔保全業務回復到正常水準,中興保全(9917)昨透露,今年運鈔業務的獲利水準將可明顯回升,而「中保無限+」客戶持續增加,客單價也提高,因此今年本業動能成長相當樂觀。

中保去年因為有轉投資的國產建材實業(2504)處分土地的業外貢獻,使得中保的獲利也跟著水漲船高,去年稅後淨利達22.3億元,年增247%,每股稅後盈餘5元創下新高,昨天股東會通過每股將發放4元現金股利。

中保表示,由於去年認列國產的業外收益約3.5億元,今年的獲利目標就是在沒有這筆業外下,仍維持去年的獲利水準,從今年首季本業較去年同期增加1億餘元來看,達成目標的機會很高。

中保指出,「中保無限+」智慧居家系統為中保轉型物聯網生活服務業的產品,今年營運重點為持續推廣客戶數,目前客戶數已超過5萬戶。透過增加防災、電子鎖等附加價值,拉高客單價從以往的每月1680元至2000元以上,成為本業成長的關鍵。

此外,中保在智慧城市的布局也逐漸擴大,旗下的中保防災公司今年營收目標是1.7億元,將較去年2倍增加,從前5月營運情況來看,將可提前達成目標,成為集團業務成長動能最強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