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謀周克服青蛙腿 打出佳績

2007/03/01 06:00

記者陳麗珠/特稿

曾經榮獲全國羽球雙打及單打冠軍的李謀周,現任土銀羽球隊總教練,國中時代開始打球,期間,還因自己天生青蛙肢,外界普遍認為爆發力不夠,卻未能打倒他,沒有尋求醫生開刀,只是日日的苦練,讓他名列國家隊成員。

李謀周,六年級前段班,雲林西螺人,愛上羽球運動是一次意外的因緣。當年升國中時,原來報到的學校爆發鬥毆事件,便決定轉學至西螺國中,該校正巧是發展羽球的傳統學校,以致常常趁著下課十分鐘,到禮堂打球,打著打著打出興趣來,第一度參加校隊徵選還落選,不氣餒的個性,讓他在半年後終於進了校隊。

出身農家,看著父母終日忙碌,李謀周還能打球,算是幸運的。他憶及當年有意專心打球之際,身為長子的他,下課、假日都會幫忙農事,到了國二下學期,因當選國家隊成員,遠赴印尼出賽,又是公費出國,家人才全力支持,也奠定往後專心練球的契機。高中畢業後,一度考慮進入大學,轉教職,最後仍選擇土銀,繼續羽球生涯。

擔任運動員期間,李謀周也曾遭遇過挫折。他說,自己天生有青蛙肢,爆發力比較差,甚至一度詢問醫生是否需要開刀,最後不僅沒開刀,還憑著「再有天份,不努力也是沒有用的」人生哲學,一路苦練,至今部分記錄還沒人能破。李謀周不諱言指出,一個人若不想吃苦,再好的環境與教練都沒用,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誰付出得多,誰就有機會冒出頭,尤其身處外來誘惑多的情況下,逼迫自己假日都要打球,20年來,只能說當運動員很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