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都會區推案 價穩量增

2018/01/04 06:00

(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對於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持續「唱空」房市,部分房地產業者持不同看法。上市建商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今年房市推案量大的區域價緩跌量增、都會區的預期價穩量增,買氣會加溫,假如房價跌到開發商都賠錢,那寧願不要賣。

洪嘉昇指出,房市歷經多年盤整,房價平均修正幅度至少十五%,部分推案量大的區域修正幅度可能超過二十%,已到了建商的成本底部,再跌寧願不要賣。

他以自家建案為例,總價兩億元起跳的天母豪宅案「天鑄」,去年銷售十六戶,加上敦化北路的豪宅預售案「名鑄」,合計賣掉四十戶,八德路的高價住宅「樂慕」也賣掉七十戶,去年合計銷售超過一四○億元,買氣持續增溫。

他分析,「樂慕」總價六千萬至八千萬元,是目前北市最難賣的總價,但整體銷售情況仍不錯,尤其以自住為主,再加一些置產需求,投資買氣則已看不到。

不過,洪嘉昇表示,有些重劃區因為推案量太大,尤其新北市,導致價格不穩定,但買氣仍持續出籠,預期推案量大的區域會呈現價微跌量升溫的趨勢。

由於房市買氣回溫,華固對於補進土地也相對積極,都會區的都更案是未來主要開發來源,購地則以雙北為主,新竹以南不考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認為,去年是近四年來移轉棟數首度轉為正成長,房市交易量落底後反彈跡象明顯,房市交易已在二○一六年落底,當時全年買賣移轉棟數二十四.五萬棟,去年回溫至二十六.六萬棟,預期今年買氣仍會持續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