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養豬場 沼氣發電自用

2017/12/06 06:00

台糖位於屏東六塊厝的養豬場利用沼氣發電,供應養豬場三成的用電量。 (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糖公司持續發展綠能產業、降低對環境衝擊,該公司昨天召開記者會宣佈,位於屏東地區的五座養豬場均已設置沼氣發電設備,全部供應豬場用電所需;首座綠能養豬場也將設置沼氣與太陽能發電,供應場內用電需求;四十座加油站屋頂太陽能發電則把電力賣給台電,擴大綠電比例。

40座加油站屋頂種電 賣給台電

台糖副總經理洪火文表示,目前台糖已有屏東地區五座養豬場(海埔、四林畜、六塊厝、大響營一及大響營二)設置沼氣發電設備,累計發電達一四○萬度,每月足以供應養豬場三十%至三十五%的用電量。

此外,全台首座現代化的綠能養豬場「屏東東海豐畜殖場改進案」,已於十一月底與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完成簽約,台糖將投注六.九億元新建密閉水簾式豬舍、沼氣發電、太陽能發電及廢水回收再利用等設施,預期未來該場每天沼氣發電量可達九千度、太陽能年發電量達一三○萬度,同時節省八十三%用水量,成為兼顧畜牧生產與環境永續雙贏的綠能豬場,預定在二○一八年底完工。

台糖指出,目前只有全台四十座加油站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有將電力賣給台電,未來偏遠地區土地綠能發電也計畫賣給台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