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行政效率差 郭董︰非必要不回台投資

2017/06/14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重砲抨擊台灣政府行政效率太差,他更進一步投下震撼彈,直言雖然真的很想建設台灣,但台灣的風氣,一切的一切,「如果沒有必要,不想回台投資」。

郭台銘昨出席永齡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合設的台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動土典禮儀式,他在致詞的前十分鐘砲火四射;還為在場的台大校長楊泮池抱屈,肯定他是個做事的人

台大質子治療中心 十年才能動工

郭台銘感嘆,台灣行政效率很差,台大癌醫中心的質子治療中心申請時間花了十年,終於要動工了,其間歷經兩位台大校長。他說,十年不短,為何行政程序不能快一點?讓這座癌症醫院一再延遲,他心中很急,每個月都打一次電話給台大校長,希望早日完成對社會的承諾,但台灣行政效率不彰,讓這個計畫延遲,他實在很心痛。

郭台銘上月前往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川普,鴻海集團有意和夏普一同進軍美國,投資逾八○○○億日圓(約台幣二二○○億元)興建面板十.五代廠。郭台銘表示,最近在美國談設廠還有很多參訪,永齡健康團隊到芝加哥看了很多技術,也感受到美國政府效率非常高,台灣行政效率真的差太多了,如果不改善,會輸美國很多。

他說,「雖然真的是想建設台灣,但是台灣的風氣,一切的一切,我現在如果沒必要,盡量不要回台灣,多說無益,做就是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