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大成合作 賣進港澳中國

2017/01/03 06:00

海瑞摃丸由第三代的黃世凱夫婦接手,他將傳承自阿公、父親的海瑞摃丸發揚光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年輕人畢竟比較敢衝敢冒險,海瑞摃丸第3代黃世凱接任總經理後,展現擴大市場的企圖心,他一方面讓海瑞摃丸紅到港澳與對岸去,掀起搶購風潮,一方面則吸引大成集團主動邀請到天津合資設廠,降低營運風險。

黃世凱說,台灣內需市場有限,傳統通路更是打價格戰,海瑞如果只固守台灣市場,持續賣既有產品,不僅成長會受到侷限,還可能停滯或萎縮;他接手後,產品上針對年輕族群研發出椒麻、墨魚、枸杞、當歸等創新口味的貢丸,並設計多款禮盒包裝,連續多年入選新竹市最佳伴手禮。

新竹市最佳伴手禮

黃世凱表示,台灣貢丸鮮甜好吃,海瑞在香港、澳門設代理銷售已達11年,當地民眾接受度頗高;2009年,海瑞首度參加台灣貿協在南京主辦的「世界名品展」一炮而紅,締造3小時賣500包的意外佳績,且1包100塊人民幣還賣不夠, 之後幾年,他每次到各城市參展,場場暢銷,一年比一年好,搶購風潮從一線城市延燒到二、三線城市。

大成集團看好海瑞的產品,高層多次親自拜訪,雙方談了3年,才敲定合資公司,海瑞持股6成、大成持股4成,從生產到管理由海瑞主導,在天津的海瑞廠已生產2年。黃世凱表示,當地對產品接受度高、消費能力也高,但冷凍物流還沒台灣普及,目前天津廠屬佈局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