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自己人民死活!北京向中亞5國大撒幣

2023/05/20 05:41

首次上稿 01:07
更新時間 05:41

中國向參與首屆中國─中亞峰會的中亞5國提供260億元人民幣(1138億台幣)的融資支持和無償援助,引發中國網友痛批,習近平不顧人民死活。 (取自烏茲別克總統府新聞處推特)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為期2天的首屆中國─中亞峰會,5月18日搶先7大工業國家(G7)廣島峰會一天在西安登場,在中國經濟疲軟、失業率居高不下之際,中國卻宣布向參與峰會的中亞5國提供總額260億元人民幣(1138億台幣)的融資支持和無償援助,引發中國網友痛批,習近平不顧人民死活,對他國大撒幣。

中國—中亞峰會在陝西省西安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出席會議的包括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等中亞5國的總統。習近平19日在開幕儀上發表主題演說表示,為協助中國與中亞國家合作以及中亞國家自身發展,中國將向中亞國家提供總額260億元人民幣的融資支持和無償援助,並幫助中亞國家加強執法安全和防務能力建設。

中國要向中亞5國大撒幣的消息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260億又沒了,能不能援助一下我,失業半年了,飯都吃不上了。」也有網友自嘲:「我又掏了20元。」還有網友說:「好想移民過去中亞,因為他們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國家。」

中國網友也在推特留言抨擊,中共不顧國內百姓死活,對他國大撒幣。名為wangyongkai9的推友留言:「真厲害,民脂民膏,自己人老百姓過得水深火熱的,還充大款呢。」

名為Locke洛克的推友留言:「國內經濟快完蛋了,還這樣撒錢,哪來的錢呢?如果光靠印錢,那各地方的債務咋不都用印錢解決呢?」

名為Proprietaireor的推友留言:「花了260億元,才找來中亞這麼5個小角色,不撒幣援交一個朋友都沒有。還想跟G7峰會叫板,真是讓人笑掉了大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