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鄭州廠所在地 鄭州航港區宣布封鎖7天

2022/11/02 13:46

鄭州航港區今日中午起封鎖7天。(圖取自微博)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富士康鄭州廠疫情風暴未平,所在地鄭州航空港區今天中午又宣布「實行7天全域靜態管理」,原因在於目前當地防疫情勢嚴峻複雜,為確實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透過減少人員流動,以求快速有效阻斷疫情傳播。

鄭州航空港區宣布從11月2日12時到11月9日12時實施全域靜態管理,也就是所謂的「封區」措施,在此期間,全區保持「靜默狀態」,暫停所有聚集性活動並實行交通管制,除生活與防疫物資,或是有關城市營運、醫療救治保障及防疫工作車輛外,公車、計程車等一律停駛,其它車輛也禁止上路。

而在封鎖期間,除承擔疫情防控任務和維護城市基本運行的人員外,全區所有行政事業單位人員全部居家辦公,所有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營業,承擔指定任務的超市、藥局外,其他商戶一律暫停營業,人員除接受核酸檢測和緊急就醫等外一律足不出戶。

封鎖期間,全區所有社區、村落、各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居民不聚集、不流動、不出門,如遇緊急或特殊情況確需外出,可發出申請,實行「全程閉環管理」,民眾發燒、咳嗽,必須第一時間向指定單位報告,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

此外,鄭州航空港區每天進行1次全體核酸檢測,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流動採樣人員,全體居民必須配合管理,按要求完成全員核酸檢測,凡不參加核酸檢測並造成嚴重後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