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20大報告自讚清零政策 外資超悲觀

2022/10/16 17:08

習近平重申「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法新社)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做20大政治報告,開場即提到COVID-19清零政策,直指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開幕,習近平代表第19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他在報告開頭即提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零政策,對此表達肯定和堅持。

據新華網文字直播,習近平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他說,「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

在中共20大召開前,人民日報、新華社等官媒接力捍衛清零政策,強調「躺平沒有出路,堅持就是勝利」,護航動態清零可持續且必須堅持,中國防疫專家也多次公開背書清零政策。

中共20大發言人孫業禮15日再次讚揚動態清零防疫方針符合中國國情、科學精神。外界對於中共20大會議後COVID-19防疫政策放寬或有所改變的期待碎一地。

國際投資人對於清零政策卻步,對於在中投資前景感到悲觀。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多家法人分析,認為恐要等到明年第1季末甚至是第2季末,動態清零政策才會有所調整。

香港大正資本(Chartwell Capital)首席投資官陳惠仁(Ronald Chan)說,投資者對中國的前景感到不確定,部分原因是難以預測政府的動態清零政策會堅持多久,以及這項政策可能會造成多少經濟損失,人們對於投資香港和中國感到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