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Fed未來兩次政策會議 將各升息2碼

2022/05/13 09:23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四(12日)表示,穩定的價格是經濟的「基石」,隨著利率上升的影響已經顯現,Fed控制通膨的戰役將包含一些「痛苦」,但更糟的結果將是價格持續超速上漲。

鮑爾在接受《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節目「Marketplace」採訪時表示,聯準會完全理解通膨帶來的痛苦,並重申,自己預期Fed將在接下來2次政策會議上,分別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同時承諾,如果數據出現錯誤,已準備好更多的行動。


鮑爾指出,若是物價不穩定,經濟中的任何東西都起步了作用,對任何人也都起不了作用。過去曾經歷過通膨非常高的時期,將通膨率壓回2%,過程將連帶一些痛苦,但若是無法應對,使高通膨在經濟中根深蒂固,才是最終最痛苦的事。

鮑爾也提到,鑑於通膨在2021年開始急遽上升,現在事後回顧後認為,在今年3月之前啟動升息可能會更好。疫情大流行期間,透過積極的貨幣政策支持經濟後,聯準會在3月批准升息1碼。

但一些分析師認為,政策制定者沒有急遽調升利率,抑制通膨的行動遠遠落後,恐導致經濟衰退。鮑爾則強調,自己相信美國可以避免嚴重的經濟衰退,最重要的是,不能不恢復價格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