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碳、投資再生能源 NTT發行753億綠色債券

2021/10/05 15:41

NTT將發行3000億日元的綠色債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亞洲今(5日)報導,日本通訊公司龍頭NTT集團將發行新的綠色債券,幫助實現企業對溫室氣體減排的目標,並增加對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投資。

NTT預計將發行3000億日元(27億美元,新台幣753億元)的綠色債券,這是日本企業發行此類債券最大的單筆紀錄,綠色債券限制籌集的資金只用於環保目的。預計公司將於週二(5日)下午宣布債券發行。NTT 將發行3期債券,期限分別為3年、5年和10年,票面利率等細節將很快確定。

NTT最近宣布,到2040年,公司將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到幾乎為零,並將加大對可再生能源發電廠的投資。全球愈來愈多機構重視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這些公司以發行綠色債券來做環保。NTT在2020年曾發行400億日元的環境債券,使得即將到來的發行量急劇增加。

NTT 計劃利用籌集的資金加速減碳,將撥出資金投資太陽能和風能發電,並在集團內部建立可再生能源供應網路。公司宣布10年內向可再生能源發電廠投資總計約4500億日元。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30財季末將可再生能源的份額提高到80%以上。NTT還將推動引入一種可降低功耗的獨特基礎設施光學技術,並已設定到2040年使整個集團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