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歐洲能源獨立 法拋核能議題

2021/10/05 15:04

法國財長勒梅爾認為,歐盟應該走法國的道路,核能佔法國市場很大一部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法國正推動歐盟減少對外國的能源依賴。CNBC今(5日)報導,最近幾週,歐盟努力應對能源成本上漲問題,促使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法國政府採取措施減輕對消費者的影響。

今年以來,歐洲基準指標荷蘭TTF中心的天然氣價格上漲近400%,能源專家預估,隨著冬季到來,天然氣價格將進一步上漲。歐元區財長週一在盧森堡舉行的會議上首次共同討論了這個問題。

歐盟大部分天然氣供應來自俄羅斯,截至2020年,莫斯科佔歐盟天然氣庫存的43.4%,其次是挪威佔20%。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最近完成了北溪2管道的建設後,可能會向歐盟提供更多的天然氣,這具有政治意義。俄羅斯國有能源巨頭週一已開始向天然氣管道進行測試。

此外,法國財長勒梅爾認為,歐盟應該走法國的道路,核能佔法國市場很大一部分,然而,在27個成員國內部,關於核能是否應被視為清潔能源存在很大爭議。與此同時,人們擔心能源價格上漲會破壞歐洲的綠色產業開發雄心,擔心民眾對各國過渡到氣候中和的目標支持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