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江全自動病毒檢測平台 取得歐盟CE認證

2020/10/29 21:14

大江全自動檢測平台QVS-96S(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江生醫(8436)子公司大江基因,其QVS-96S全自動檢測平台繼通過美國FDA註冊列名後,日前再取得歐盟CE認證,即將陸續出貨至美國與歐洲各國,期能防範歐美迅速爆發的第二波疫情,阻止新冠疫情繼續擴散。

大江基因表示,QVS-96S結合機械手臂,將檢測流程全面自動化,不僅解決實驗室人力耗費問題,避免高強度工作產生的人為失誤外,檢測速度更較原有程序快10倍,一台QVS-96S的檢測量可抵20間檢驗所,一天檢測量高達1800個以上。自動化的創新防疫技術,讓QVS-96S榮登頂尖期刊雜誌《Nature Biotechnology》,更一舉奪下加拿大國際發明獎與倫敦國際發明獎雙料金牌肯定。

在取得歐盟CE認證後,大江基因期待QVS-96S能部署至全球各大機場,透過自動化設備加快檢測速度,隔絕境外移入病例,促成國際間安全的「旅遊泡泡」,以檢測免除旅客的強制14天檢疫隔離措施,重啟遭疫情重創的經濟與觀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