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不出門 農產麵食農會宅配到府

2020/03/22 09:37

台中市大安區農會門市販售各農會產品。(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出門消費意願降低,罐頭跟乾糧受青睞。台中市農產豐盛,政府輔導各區農會加工品產品優良,例如依各區農產,研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麵食,例如清水區以韭菜製成「韭讚麵」、梧棲區以地瓜製成「涵吉麵」、潭子區也以馬鈴薯製成麵條等,並提供宅配到府服務,在家就能享受健康,在疫情當頭反而熱銷。

 台中市農產多元,大安安農香腸安泉米、大甲芋見幸福禮盒、清水米韭傳香禮盒、霧峰香米跟醬油、沙鹿農會花生油、龍井農會地瓜酥、神岡農會麵線、烏日農會Q麵蕃茄乾、新社農會香菇、東勢農會桔梨柿產品、石岡農會柑橘清潔加工品、大雅農會小麥加工品、潭子農會馬鈴薯、外埔農會蜂蜜、和平農會高麗菜跟梨山茶、大里農會荔枝龍眼乾、太平農會枇杷蜜餞、梧棲農會糙米麩、台中區漁會烏魚鬆、大里農會酵素等產品都是各區域代表性加工品。

 近期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搶購泡麵,但農會的麵食也適合在家方便煮食。農業局表示,清水區農會的「韭讚麵」,採用當地韭菜並打成汁,不經過過濾直接加入麵粉,讓麵粉擁有天然蔬菜纖維,也具特殊辛味韭香,吃起來Q彈有嚼勁。烏日區農會的「烏農Q麵」特選台稉16號烏農米製成,香Q可口。龍井區農會的「春風滿麵」,選用龍井胡蘿蔔與台農66號地瓜製成,無色素、無香料,麵上還可以看到原料的細絲,獨具特色。

 梧棲區農會的「涵吉麵」以地瓜為原料,含有豐富維生素、鈣、磷、鉀等營養元素,老師傅傳統純手工粹煉,相當美味。潭子區農會的馬鈴薯麵Q彈有勁、滑順耐煮,添加馬鈴薯更營養,食品廠經美國FDA及國際FSSC22000驗證通過,品質優良。大甲區農會生產的「芋鄉米粉湯」,以百分之百純米製作,加入特級大甲新鮮芋頭,提供最自然純粹的幸福美味,請市民支持台中在地農產。

 農業局指出,各區農會的產品價格不一,禮盒價位較高,其他麵食加工品都很平價,多數每包麵條百元有找。民眾可自行到農會的門市選購或去電各農會詢問宅配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