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需要替罪羔羊 末日博士:恐在台灣製造事端

2020/03/02 16:30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大膽預言,疫情將導致全球經濟災難,全球股市將會下跌30%到40%,美國總統川普將會連任失敗。魯比尼還警告,受疫情衝擊,儘管他不指望中國會爆發革命,但中國政府需要替罪羔羊,可能會在台灣、香港或越南製造事端。

魯比尼上週四(2月27日)接受德媒《明鏡周刊》專訪,當被問及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危機是否會改變中國人對中國政府的看法時,魯比尼說:「有商界人士告訴我,中國的情況比政府的官方報告顯示的要糟糕得多。我在上海的1個朋友已經被鎖在家裡好幾個星期了。我不指望(中國)發生革命,但是(中國)政府需要1個替罪羔羊。」

魯比尼指出,在有關豬流感、禽流感、香港反送中抗爭等議題方面,已經有關於外國干預的陰謀論流傳開來,而他認為接下來中國會在台灣、香港或越南製造事端,「他們會鎮壓香港的抗議者,或派戰鬥機飛越台灣領空,以激怒美國軍方」。

魯比尼進一步表示:「只要在台灣海峽發生1次意外,就會看到軍事行動爆發,這並非中國與美國之間的熱戰,而是某種形式的戰鬥。這也正是比如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等美國政府官員們所希望的,這是華府許多人的心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