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國傳出將更頻繁發放美國農產品豁免

2019/12/17 18:26

彭博17日引述消息報導,在美中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將會更頻繁地給予美國農產品買家關稅豁免。(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上週宣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川普政府也預估美國對中國出口將增加;彭博17日引述消息報導,在美中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將會更頻繁地給予美國農產品買家關稅豁免。

彭博報導,消息來源指出,過去中國政府已經分批給予買家關稅豁免,然而現在將以更高的頻率發放豁免;報導指出,部分中國買家目前購買特定美國產品,仍須課徵報復性關稅,而此舉將減少這些企業因購買這些產品受到的懲罰,有助中國履行協議中所作的承諾。

北京方面除了希望盡早結束貿易戰之外,中國也仰賴從海外進口大量農產品,尤其在過去1年當中,非洲豬瘟使得當地豬肉短缺、豬價狂飆。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先前表示,中國已在農業方面作出承諾,在貿易戰前每年約240億美元的採購額之上,每年將再增加至少160億美元,努力將年採購額增至500億美元;中國財政部也在週日表示,在貿易協議達成後,中國將維持對美國大豆、豬肉和其他農產品的報復性關稅,但仍將繼續辦理豁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