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衝擊 中國8月豬肉價格飆漲46.7%

2019/09/10 14:21

中國8月份的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飆漲46.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非洲豬瘟影響,中國豬價持續上升,今日公佈數據顯示,中國8月份的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飆漲46.7%。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統計部今(10日)公佈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漲2.8%,畜肉類價格年漲30.9%,其中豬肉價格年漲46.7%,漲幅差距比7月份還大,中國7月份豬肉價格較去年同期漲27%。

由於豬肉供應減少,中國8月份其他肉類的價格也跟著上升,包括牛肉、羊肉及雞肉,漲幅介於11.6%至12.5%區間。另外,8月水果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24%。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週二報告指出,由於豬隻數量持續減少,加上油價下跌的影響,中國未來幾個月的通膨壓力恐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