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洲豬瘟疫情擋不住 中共丟臉丟很大

2019/09/04 14:18

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坦言,因為非洲豬瘟疫情而飆漲的豬肉價格,恐傷害中共的形象和經濟穩定。(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控制不住非洲豬瘟疫情,恐在中國引發嚴重後遺症。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會的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坦言,因為非洲豬瘟疫情而飆漲的豬肉價格,恐傷害中共的形象和經濟穩定。

 根據上海匯易諮詢公司的數據,中國8月豬肉價格較7月大漲逾25%,目前豬肉價格已超過2016年的最高紀錄每公斤21元人民幣。豬肉佔中國民眾肉類消費的逾6成。

 胡春華在上週在1次會議上對中共高層官員表示,增加豬肉產量是1項「重大的政治任務」,他說:「這是我們黨中央給國務院的軍令狀。」

 由於中國全面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過去1年中國豬隻數量已銳減逾1/3,豬肉價格從今年6月開始飆漲。

 胡春華警告,豬肉價格可能危及10月1日中國建政70週年慶活動,「價格上漲將影響慶祝新中國建立70週年的歡樂和和平氣氛」。

 胡春華表示,無法控制豬肉價格,將嚴重影響建立全面富裕社會的效能,傷害黨和政府的形象,並將影響經濟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