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亞洲競爭力」排名 台灣高居亞洲第2

2019/03/26 14:18

「亞洲競爭力2019年度報告」中,台灣較去年進步2名,來到亞洲第2名,僅次於韓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今(26日)起於中國海南登場,同時發布學術報告,其中「亞洲競爭力2019年度報告」中,台灣較去年進步2名,來到亞洲第2名,僅次於韓國。

綜合媒體報導,博鰲亞洲論壇連續第9年發布《亞洲競爭力2019年度報告》,分別從商業行政效率、基礎設施狀況、整體經濟活力、社會發展水平、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等5方面,分析亞洲37個經濟體前一年度的經濟競爭力具體表現,前5名依序為韓國、台灣、新加坡、香港和日本,以色列、澳洲、紐西蘭、中國、阿聯分居6至10名。

報告內容顯示,台灣2018年GDP成長率約為2.7%,整體經濟活力在榜單中排名第7,在高科技創新和產品出口領域仍有極大優勢,惟已被韓國超越;同時,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從去年的第1跌至第2,基礎設施狀況和社會發展水平排名第8和第9,商業行政效率排名提升5位,排名第7,總得分68.74,僅輸給韓國的70.84。

報告進一步指出,從綜合得分看,亞洲37個經濟體的綜合競爭力得分都有所攀升,彼此差距逐步縮小,未來隨著亞洲命運共同體意識凝聚,以及亞洲經濟體的整合,未來亞洲經濟形勢將在自立的基礎上,率先走出全球經濟增長低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