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中國寶寶取英文名 英國少女賺進千萬

2019/03/22 10:26

英國19歲少女潔瑟普(Beau Jessup),透過架設網站幫中國嬰兒取名,以此賺取大學學費,至今已賺取約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2萬)。(圖擷自潔瑟普個人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CNBC》報導,英國1位19歲少女潔瑟普(Beau Jessup),透過架設網站幫中國嬰兒取名,以此賺取大學學費,至今已賺取約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2萬)。

報導指出,潔瑟普15歲開始創業,成立了Special Name公司並身兼CEO,為中國父母提供嬰兒取名服務,針對文化背景提供適合的英文名字。至今已替將近67.8萬個嬰兒命名,每次命名收費60便士(約新台幣26元),估計收入超過40萬美元。

網站會賦予每個英文名性格特質,用戶先選性別,再從12個性格特質中選出5個,最終網站會提供3個適合的名稱,用戶可以透過微信與親友分享建議,避免任何「文化錯誤」。

這一切開始的契機,是潔瑟普4年前與父親到中國旅遊,遇到1位父親的朋友Wang,請她幫忙3歲的女兒取個英文名字,潔瑟普感到非常榮幸與驚訝,因為這是1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向Wang請教對女兒的展望之後,Wang表示希望人們對女兒未來的成就感到驚豔,潔瑟普在深思熟慮了提出了「Eliza」,靈感來自於電影《窈窕淑女》的女主角。她說,有時因為語言隔閡等因素,常會出現古怪或滑稽的名稱,像是「Rolex」(勞力士)、「Gandalf」(甘道夫,電影《魔戒》角色)

潔瑟普表示,若Wang需要這項服務,或許其他父母也會有這樣的需求,因此在回國之後,向父親借了1500英鎊(約新台幣6.2萬)建立網站,踏上了創業之路。她說,沒想到服務如此受歡迎,這些賺來的錢將用來繳學費,並投資房地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