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田砸40億 加碼投資台灣

2019/02/26 08:07

台灣本田昨宣布加碼投資台灣,屏東汽車組裝廠五年內將砸下四十億元進行生產設備升級及新車種導入。(圖由台灣本田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日本本田(Honda)甫宣布英國、土耳其汽車工廠將停產,台灣本田昨宣布將加碼投資台灣,屏東汽車組裝廠五年內將砸下四十億元進行生產設備升級及新車種導入,成為目前全台唯一逆勢加碼投資的汽車組裝廠。

全台唯一逆勢擴大投資的汽車組裝廠

台灣本田去年靠著Honda CR-V及HR-V休旅車熱賣,全年領牌數達三.八萬餘輛、年增十四%,改寫在台銷售紀錄,市占率也攀升到八.九%、衝上第三大品牌;相較之下,國瑞、裕隆、中華、三陽及福特汽車等品牌在台五個組裝廠,在進口車市占不斷擴大擠壓下,平均產能利用率不到四成。

台灣本田屏東廠是去年全台產能唯一接近滿載的汽車組裝廠,採兩班生產,年產能超過三.五萬台,創十五年來產能最高;台灣本田董事長伊藤隆人表示,今年除了全台五十個銷售據點將完成軟硬體升級外,也將啟動屏東廠五年、約四十億的升級投資計畫。

他認為,台灣今年面臨經濟成長率下修,消費動能趨緩等威脅,是充滿變數及不確定因素的一年,預測今年台灣車市總銷售量下滑到四十二萬輛、約年減三.五%;但本田依然長期看好台灣,除持續加碼投資外,新成立的動力產品事業將引進引擎、發電機、農耕機、割草機、吹葉機、抽水機等動力產品,以四輪、二輪加動力產品的三箭齊發,深耕台灣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