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跨黨派參議員再提案 嚴查、反制中國影響力

2019/02/14 10:56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案,要求調查中國針對美國與盟邦及合作夥伴的經濟脅迫、操縱媒體等行為,並向國會報告。(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針對中國政府與共產黨為擴大影響力,在美國與盟邦及合作夥伴經濟脅迫、操縱媒體等行為進行調查並向國會報告;這項法案曾在去年6月提出,但因議程安排未能完成立法。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3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已和民主黨籍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重新提交「反制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政治影響力法」(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草案。

根據聲明,這項跨黨派的立法目的在於打擊中國在全世界的政治影響行動,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與國家情報總監(DNI)組成跨部會小組,針對中國在美國、盟友和合作夥伴散播假消息、操縱媒體、經濟脅迫等行動進行調查,並向國會報告。

法案還要求制定策略對抗中國在美國不斷增強的影響力,保護美國公民,特別是中國、維吾爾族與藏族僑民免受中國政府威脅。另外,共和黨籍參議員賈德納(Gory Gardner)、柯寧(John Cornyn)、柯頓(Tom Cotton),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及也連署這項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