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委內瑞拉與美國斷交 恐引發油市新危機

2019/01/24 10:32

委內瑞拉和美國斷交,美國草擬能源制裁計畫,可能會給油市帶來衝擊。(圖為委內瑞拉國旗,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稍早宣佈與美國斷交,為此傳出美國已經草擬了1份能源制裁,這也使得委國、美國間的緊張情勢,成為了油市的潛在新危機。

由於委內瑞拉反對派瓜伊多(Juan Guaido)抨擊馬杜羅(Nicolas Maduro)篡奪權力,自行宣佈擔任臨時總統,並承諾會帶委內瑞拉走出惡性通膨,對此美國公開支持瓜伊多引發馬杜羅不滿,閃電宣佈與美國斷交。而在斷交後,外媒指出美國已經草擬了1份能源制裁,不過尚未決定實施與否。

《CNBC》報導,如果美國如實對委內瑞拉實施能源制裁,可能會成為油市的新危機。報導指出,儘管委內瑞拉在經濟崩盤下,石油產量銳減,但該國仍是油市中重要的國家,而一旦開啟對委內瑞拉能源制裁,還可能惡化美國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關係。

加拿大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先前預測,今年度委內瑞拉石油平均日產量有可能再減少30萬桶,而如果川普對其實施能源制裁,產油量預期會繼續下降,並國際油市帶來缺口。

美國因委內瑞拉人道問題而實施經濟制裁,不過至今仍未對能源商品下手,推測原因之一,是委內瑞拉為美國主要進口石油國之一,如果實施石油制裁會讓美國短期內找不到替代市場。

Eurasia集團Risa Grais-Targow認為,如果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石油制裁,可能會分階段進行,且不會直接封殺委國石油出口。美國比較有可能的初步制裁措施,是停止對委內瑞拉出口石油稀釋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