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創辦人:美經濟衰退為2020重大風險 暫停升息可避免

2019/01/23 20:58

沖基金橋水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圖中)認為,經濟衰退是美國2020年可能遭遇的重大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經濟衰退是美國2020年可能遭遇的重大風險,並稱聯準會(Fed)若暫停升息,可降低衰退影響。

《CNBC》報導,沖基金橋水公司創辦人達里歐受訪表示,經濟衰退是美國2020年可能遭遇的重大風險,且不只是美國,「這將是全球性的放緩,包括歐洲、中國和日本」。

達里歐稱,「我們正處於經濟週期後期,以及中央銀行無法擴大寬鬆的時期,這將是2019年和2020年的概況」。

達里歐也認為,目前的美債殖利率顯示,Fed應該暫停升息,「如果債殖利率上升得更快,我們將會有其他問題」,而暫停升息「便有機會擴大均衡,經濟以較慢的方式成長,且能暫時免於典型的衰退」。

達里歐另擔心,全球將面臨更大的政治和社會對抗。

另外,達里歐去年參與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時曾稱「不脫手現金很愚蠢」,結果股市在1月底和2月下跌,而在9月回升至歷史高位後,又因Fed升息而在12月跌入熊市。達里歐對此回應,其確實注意到到美國政府的企業減稅政策推動市場走高,也曾警告Fed若在利率上走得太遠,就會出現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