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任正非:動不動就抓人 誰敢到美國去投資?

2019/01/22 11:32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風波持續延燒,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並恐引渡至美國,孟晚舟之父、創辦人任正非近期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直言:「如果動不動就嚇唬一些國家,嚇唬一些公司,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投資?」

任正非15日接受國際媒體聯訪,華為則於21日公佈採訪紀要,根據紀要內容,任正非表示,他想透過媒體對美國說「合作共贏」,認為世界越來越高科技,越來越不可能由1個國家、1個公司完整地完成1件事情,與工業時代大不相同,任何1個市場機會都不可能由1家公司獨立完成,需要千萬個公司共同承擔。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會考慮介入孟晚舟案,任正非表示,他目前也只能等著看,現在也無法做出判斷,但他也大讚川普是個偉大總統,敢大幅度減稅,認為減稅是有利投資。

但任正非話鋒一轉,表示只有善待所有國家、善待所有公司,大家才會積極投資,投資產生的效益,才能把稅收減少彌補起來,「如果動不動就嚇唬一些國家,嚇唬一些公司,動不動就抓人,誰敢到美國去投資?」認為此舉會導致減稅創造的優越環境無法發揮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