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英國核電廠破局 日英雙方:仍將致力核電發展

2019/01/20 17:14

日立在英國威爾斯的核電廠計劃破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立(Hitachi)在17日宣佈取消英國威爾斯的核電站建設計畫,面對日立這一決定,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在18日表示:「日本出口核電設備的政策不會改變。」

英國《衛報》報導,由於日立始終無法與英國政府達成協議,位於威爾斯安格爾西(Anglesey),造價160億英鎊的威爾法(Wylfa)核電站宣告破局。

英國目前的核電廠僅有1間年限在2030年以後,因此英國工業聯合會(CBI)直呼這對英國未來電力供應是「重大打擊」,反對黨更以「全面性的危機」形容英國的能源政策。

英國商務能源及與產業發展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英國政府對核電廠建設的支持是「慷慨又大氣」的,雖然核電的成本開始上升,他仍將致力於新核電漲的建設,並將於今年夏季提供新的融資細節。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日本時報》報導,世耕弘成強調:「我們致力於將核能技術輸出,用於和平目的及應對氣候變遷。」同時政府考慮採取行動以保護國內核工產業的人才及技術,此番說法表示日本政府將持續支持核電設備出口。

至於日立,則仍在網站中強調,與英國政府的新核能計畫討論仍會繼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