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哀鳳賣不動!日經:鴻海組裝廠10月以來裁員5萬人

2019/01/18 18:54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鴻海在中國鄭州為蘋果組裝iPhone的工廠,自去年10月以來,已經裁撤約5萬名約聘員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今天報導,鴻海在中國鄭州為蘋果組裝iPhone的工廠,自去年10月以來,已經裁撤約5萬名約聘員工。

日經新聞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富士康在河南省鄭州市的工廠,自去年10月起,已經中止了約5萬名約聘員工的契約。依過去經驗,這些約聘員工的契約通常會從10月開始每個月更新,一直持續到1月底iPhone生產旺季結束。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解除契約的規模,雖然並沒有比往年來得更大,但卻來的更早,了解鴻海削減人力情況的消息人士指出:「與今年情況不一樣,公司要求組裝產線的員工在年底前就離職。」

這個情況不僅出現在鴻海,其他蘋果供應鏈也出現提前解聘員工的情況,充分反映了iPhone新機銷售不如預期的衝擊。如另一大組裝廠和碩,自去年11月起就開始取消月約聘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