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國企業將出走中國? 報告:2019美中貿易戰恐加劇

2019/01/18 10:20

科爾尼諮詢公司旗下的全球商務決策委員會最近發表2019年展望報告,其中顯示美中貿易戰將會在2019年加劇,跨國企業將出走中國,使東南亞國家從中獲益。(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爾尼諮詢公司(AT Kearney)旗下的全球商務決策委員會(Global Business Policy Council,簡稱GBPC)最近發表2019年展望報告,其中顯示美中貿易戰將會在2019年加劇,跨國企業將出走中國,使東南亞國家從中獲益。

報告顯示,在幾個主要經濟體的帶動下,全球經濟開始放緩,並將在2019年持續經濟放緩。全球商業政策委員會預測,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達到2.9%。與近年來的情況一樣,在強勁的消費和投資的支持下,亞洲將繼續保持其作為全球經濟成長的地位。

GBPC將美中貿易戰加劇列為2019年十大預測中的首位,目前美國已經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對11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並且增加美國企業在中國經營的難度。

GBPC認為,僅管美中元首去年12月在阿根廷會晤後暫時停戰,但情況恐怕難以持續,主要原因為中國在關鍵領域不願作出妥協,像是知識財產權保護和強制性技術轉讓等問題,川普政府將有可能提高對中國的關稅措施,甚至對另外的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報告指出,東南亞經濟體將會是美中貿易戰下的受益者。美國跨國企業為躲避高額關稅和不確定性,會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至越南、柬埔寨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