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稅制將上路!中國4大富商狂轉逾5千億至海外信託避稅

2019/01/16 14:44

面對新稅制上路恐對富人加稅,有數據指出,中國4大富商近期已將總計逾170億美元資產轉至海外信託避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新稅制上路恐對富人進行加稅,有資料顯示出,中國4大富商包括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龍湖地產董事長吳亞軍、福建達利食品董事長許世輝及週黑鴨國際的控股股東唐建芳已將總計逾172億美元(約新台幣5300.07億元)的資產轉入家族信託,以躲避高額稅款。

據《彭博》報導,中國當前為解決經濟放緩,祭出一系列新稅制措施,其中,除對一般老百姓大規模減稅,對富人加稅也被列為翻新稅制的1部分。對此,根據申報資料顯示,除孫宏斌在去年底將價值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86.65億元)持股轉至南達科塔信託公司(South Dakota Trust),近日包括吳亞軍、許世輝和唐建芳等中國富商也紛紛採取相同行動,4人總計轉移172億美元資產。

儘管其中3間企業都強調,此舉是為因應接班計畫,但外界仍認為這是中國富人為保護資產所採取的避稅行動,因根據統計,去年中國富人總資產達24兆美元,已引起稅務機關注意。

然而,香港諾亞資產管理執行長Oscar Liu也指出,雖海外信託能為富人爭取延後課稅時間,但因中國新稅制細節尚未清楚解釋,此舉恐仍無法完全達到避稅。

據了解,面對中國經濟放緩,當局經濟政策也逐漸從基礎建設轉向減稅制度,此前,摩根大通更估計,中國今年減稅影響將達2兆人民幣(約新台幣9.13兆元),相當於GDP的1.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