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安光電控股股東392億預付款流向遭質疑 股價重挫至跌停

2019/01/16 11:27

圖說:中國媒體爆出三安集團高達86億人民幣的預付帳款不知去向,週三三安光電股價重挫至跌停。(取自三安光電官網)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LED磊晶大廠三安光電去年12月遭媒體質疑財務真實性,週二中國媒體再度爆出三安光電控股股東─三安集團高達86億人民幣(約台幣392億)的預付帳款流向不明;三安光電週三股價重挫至跌停,現報10.44人民幣。

中國媒體報導,截至去年3月,三安集團合併報表中總資產為554.31億人民幣,負債總計為357.08億人民幣,若扣除合併報表中上市公司─三光光電上的其他中小股東權益,歸屬於集團母公司的所有者權益僅71.2億人民幣。

總資產554.31億人民幣當中,僅71.2億人民幣凈資產,三安集團對外的預付帳款卻高達86億人民幣。

數據顯示,三安集團對廈門億亨特貿易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預付帳款總計39.34億人民幣,佔整體達45.56%;其中,對資本額僅200萬人民幣的小型企業「泉州銳取商貿易有限公司」,預付帳款規模高達9.59億人民幣,對經營異常的小型公司「安溪通恆貿易有限公司」,預付帳款也高達8.49億人民幣。

中國媒體指出,在查詢三安其他預付款方時還發現,多家公司的納稅人識別號存在異常、稅務系統顯示查無此納稅人;更詭異的是,三安對1家藤椅公司「安溪聚鴻興有限公司」預付帳款高達7.49億。

報導指出,三安是以LED聞名的集團,為何要對小規模納稅人預付7.49億人民幣的預付款,藤椅難道也是該集團的主要業務?三安高達86億人民幣的預付帳款流向不明,是否利用預付帳款科目虛構資產,或是借道小型企業帳戶挪用資金,質疑資金異常流出,最終是否會拖累上市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