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Google所得轉移至新加坡 涉短報收入10億

2019/01/15 15:23

圖說:日媒報導,東京國稅局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科技公司Google的日本法人,2015年第3季涉嫌短漏報收入35億日圓。(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多家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經東京國稅局調查,美國科技公司Google的日本法人,2015年第3季涉嫌短漏報收入35億日圓(約台幣10億);報導指出,Google的日本法人實質負責廣告業務,但卻將廣告收入付給稅率較低新加坡法人,藉此壓低在日本繳納的稅金。

Google的日本法人正式名稱為「Google合同會社(LLC,有限公司)」,《日經新聞》報導,預估加上短漏報收入的金額在內,日本Google將被追繳的稅額約達10億日圓;Google日本法人2016年曾因應相關調查,於當年度第3季追加申報所得。

《日經新聞》報導,大型跨國科技公司GAFA(Google、蘋果、臉書及亞馬遜)在各國營運獲得收入,但因多把獲利集中至全球稅率較低的國家報稅而遭到強烈批判。現在以歐洲為中心,各國政府正積極強化稅收政策。

根據《朝日新聞》,Google的新加坡法人主要獲利來源,就是向日本等主要亞洲國家的廣告主收取的廣告費用,而新加坡法人稅率約為日本的一半;消息來源指出,Google日本法人與日本國內的廣告主進行業務往來,從廣告主收取的廣告費用,會以「業務支援」的形式直接支付給新加坡法人,日本法人再收取經常費用加計8%作為報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