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新苦主!中國玩具商遭關稅痛擊「宛如地獄」

2019/01/10 21:30

面對貿易戰帶來的關稅成本,不少中國和香港玩具製造商除須將產線撤出中國,更可能面臨倒閉命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中貿易局勢自上月來已有所緩解,但卻又出現2國貿易衝突下的新苦主。根據中國及香港玩具製造商指出,隨著關稅措施影響湧現,不少玩具零件將面臨淘汰或轉移至海外生產的命運,加上業績下滑壓力宛如身陷地獄。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貿易戰當前仍未解除雙方互徵的高額關稅,中國及香港不少玩具製造商已倍感壓力。位於汕頭的速博玩具(Subotech Toys)因視美國為最大市場,當前銷售業績已明顯下滑,該公司執行長Joe Yao昨日更形容,業績情況宛如「地獄」。

深圳考恩斯智能開發公司(Cowins)的營銷總監Stanley Lo也表示,該公司當前正考慮將產線自中國轉移至越南等國家。此外,香港怡高安迪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施俊匡(Johnny Sze)也指出,當前電路板等玩具零組件已受關稅措施威脅,部分中國供應商恐面臨倒閉命運,其供應鏈也將出現一些問題。

另一方面,面對貿易戰使中國經濟放緩,工資上漲以及工人短缺也逐漸為這些製造商增加更多成本。

去年7月因美國對中國340億美元產品加徵25%關稅,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便率先將產線撤出中國。與此同時,有外媒也指出,受關稅成本增加影響,美國玩具零售價格今年起也將隨之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