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財測示警拖累股價 新債王:這就是熊市會發生的事

2019/01/03 11:53

「新債王」Jeffrey Gundlach。(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稍早下修財測示警,拖累盤後股暴跌逾7%,消息引來有「新債王」之稱的Jeffrey Gundlach關注,認為蘋果股價暴跌就是整個市場的縮影,並稱「這就是在熊市中會發生的事情」。

Jeffrey Gundlach去年12月中就曾準確預測,美股會在12月底重挫,並表示美股已經陷入熊市之中。而今蘋果股價暴跌,Jeffrey Gundlach再度延續自己的看法,在接受《CNBC》訪問時說道:「這就是會在熊市發生的事情。」

美股今日開低走高,4大指數皆以小漲作收。《CNBC》認為,受到蘋果消息影響,明日標普500指數也會跟著開低。

蘋果罕見下修財測,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其原因歸咎到中國市場放緩,而放緩主要是受美中貿易升溫所造成。另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亦認為,蘋果在美中貿易戰中,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位置,「他先是被美國的關稅傷害,接著又被中國反擊的關稅打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