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傳封殺拿iPhone員工 官媒也看不下去:這路走歪了!

2018/12/25 08:36

中國欲抵制蘋果iPhone,但做法連自家人也看不下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起各界關注,中國對此強烈批評,現在還傳出中國不少企業要求員工支持華為,有公司趁至對購買「蘋果」產品的職員作出處分。消息傳出後,連中國民眾都看不下去,痛批這樣的行為「簡直盲目!」。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浙江一家科技公司最近發出一篇「關於聲援華為的通知」,內容指出,「公司所有的相關產品設計,優先使用華為海思的晶片方案。員工個人購買華為和中興手機,公司給予市場價格15%的補貼,若員工購買蘋果手機,按照市價,公司給予100%的處罰。」不過矛盾的是,該公司仍想賺美國人的錢,公告上寫道「若員工或代理商若取得出口美國訂單,將給予雙倍獎勵等」。

這則公告引發中國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認為該公司愛國,但也有不少網友不認同,認為「簡直盲目!」、「企業能干預個人私生活嗎?」、「員工用什麼手機,開什麼車,都是他們的自由,只要不對公司利益造成危害,覺得不該這麼強行規定。」

針對此現象,中國《新京報》也發評論批評,靠「威逼」和「利誘」來達成目的,是拉低中國國貨格局,「扯著『愛國』的大旗來自我炒作,把愛國變成一場作秀表演,這路走歪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