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開放 中國1月1日起調整進出口關稅

2018/12/24 12:54

中國將於2019年1月1日起調降部份商品關稅。(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了落實擴大開放的目標,中國財政部今早公開消息,將會於2019年的1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新的進出口關稅稅率。

根據中國財政部消息,為了擴大進口,2019年起將暫時調降超過700項商品的進口關稅,包含調降中國正在發展的飛航發動機、汽車生產線的焊接機器人等設備的進口關稅,並取消部份藥品原料的進口關稅。

出口方面,為了發展能源產業,肥料、煤焦油、木漿等商品將於明年1月1日起取消出口關稅。

此外,與中國簽有貿易協定的最惠國,以及亞太貿易協定成員國的部份商品稅率也調降,並且全面取消對澳門、香港的進口商品關稅。而中國財政部最後也提到,明年7月1日起,還會調降最惠國298相訊息技術相關商品的稅率,不過目前尚未公開其他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