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台不到一年水土不服 中國滴滴出行停擺

2018/12/19 08:26

今年1月才大張旗鼓進軍台灣市場的中國共享汽車品牌「滴滴出行」,驚爆台灣業務停擺。(資料照)

滴滴計程車 叫車服務悄喊停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國最大的共享汽車品牌「滴滴出行」今年1月中才大張旗鼓進軍台灣市場,撐不到1年就驚爆台灣業務停擺,客服體系已由香港接手,雖然台灣帳號仍可前往中國、香港、日本等地叫車,但台灣叫車服務全面喊停;「滴滴出行」台灣代理商樂迪科技委託的台灣公關公司證實,因台灣相關圖資與港澳台相關服務正在進行調整,「滴滴計程車」12月初已「暫緩服務」。

「滴滴出行」是透過代理商樂迪科技進軍台灣,推出「滴滴計程車」、「滴滴順風車」2項服務。「滴滴計程車」是與台灣在地計程車合作,初期打出運將下載就給2百元禮券、首次成功載客再給5百元媒合獎金,宣稱有逾2千名運將加入;「滴滴順風車」則類似Uber(優步)的App白牌車叫車服務,但因被交通部公路總局認定涉違法載客,屢遭開罰,早已停止服務。

台灣帳號 仍可在中港日叫車

「滴滴計程車」近來也悄悄喊停,其App首頁高掛「滴滴計程車目前所在的區域服務調整中」,記者詢問線上客服,直接由香港客服以簡體中文回答,「由於系統正在進行維護與調整,暫停台灣地區叫車服務」;但台灣帳號仍可前往中國、香港、日本、澳洲等地叫車,顯示台灣使用者個資已進入中國滴滴出行掌控的伺服器。

客服體系 已由香港滴滴接手

業界早盛傳,台灣滴滴出行管理團隊12月初已停擺,目前相關業務由香港滴滴負責。

樂迪科技委託的台灣公關公司表示,先前因遭公路總局裁罰,「滴滴順風車」業務已喊停,由於還在訴願,為尊重主管機關,也正在調整「滴滴計程車」圖資與相關內容,所以中斷服務,若訴願確認相關業務在台灣無法進行,會將相關圖資與內容下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