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不確定性 京城銀將一次打銷華映、綠能50億元放款 今年獲利難看

2018/12/17 21:55

為降低不確定性,京城銀將一次打銷華映、綠能50億元放款。(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華映、綠能聲請重整及債協,主要債權銀行之一的京城銀行,已初步決定在今年底前,將二公司的授信餘額50億元一次打銷。京城銀今年因實施新會計公報IFRS 9影響獲利表現,前11月稅前獲利47.34億元,若12月股票市場表現不佳、再打銷50億元,今年全年獲利恐出現虧損。

 京城銀10月份因投資部位評價損失影響而出現虧損,因此決定自107年11月5日至108年1月3日的區間實施庫藏股買進,今(17)日京城銀公告,已提前執行完畢,總計此次買回自家股票1萬張,平均每股買回價格31.49元,買回股份總金額3.15億元。

 今年股票市場波動劇烈,再加上今年度起正式適用新會計公報IFRS 9,金融資產評價規則改變,使單月損益表現呈現較大波動。京城銀10月單月虧損4.88億元、但11月單月又大賺8.36億元,累積前11月合併稅前獲利達47.34億元,稅前每股盈餘(EPS) 4.12元。

 不過,京城銀沒料到到了年底,卻踩到華映、綠能的地雷,該行對二公司的授信往來餘額約有50億元。

 京城銀表示,該行基於一貫嚴謹負責的經營態度,預計在下週一董事會中提案,將華映、綠能兩家公司約50億的授信往來餘額全數打銷,以降低該案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京城銀並將全力執行各項債權確保及回收措施。

 由於今日各債權銀行甫舉行第一次銀行團會議,對於未來呆帳如何提列,同業間尚未取得共識,聽聞京城銀將採取如此「壯士斷腕」的做法,都表示對董事長戴誠志「非常欽佩」,不過,這也代表今年京城銀「都白做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