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造2025」傳將被取代 道瓊大漲逾300點

2018/12/12 22:49

傳出中國有意擴大外國投資,來取代「中國製造2025」的政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不斷傳出新進展,傳出中國有意擴大外國投資,來取代「中國製造2025」的政策。週三美股早盤強勢開高,道瓊工業指數大漲超過300點。

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18點,開拓重工和波音漲幅都超過1.5%;標普500指數在科技股和能源股撐盤下,漲逾1.2%;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漲1.4%。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中國正在研擬開放外國企業投資的方案,藉此取代「2025中國製造」政策。再加上傳出中國將大幅縮減對美國汽車的進口關稅,也讓市場對於貿易戰的擔憂稍稍緩減。

不過,川普在接受《路透》專訪時也透露,美中雙方的貿易談判持續進行,在雙方達成全面的貿易協議之前,不會再加徵關稅。但他也強調,如果能幫助國家安全利益及美中貿易談判,它將可能會介入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的案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