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麼了?英國「黃金簽證」喊停現髮夾彎

2018/12/12 12:11

英國暫緩喊停投資移民計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上週五(7日)喊停發放被喻為「黃金簽證」的1級投資者簽證,但已提交的人不受影響,而根據調查,中國、俄羅斯為該簽證項目大宗。但才過幾天,英國內政部卻大轉彎,發言人週二(11日)透露,目前尚未暫停該計劃。

《獨立報》報導,英國內政部發言人週二表示,1級投資者簽證發放目前尚未暫停,但仍致力於改革路線,將會在適當時機進一步公告。

1級投資者簽證規定,任何投資至少200萬英鎊政府債券的人,可在英國工作或學習,投資500萬英鎊,3年後可以申請英國綠卡,投資1000萬英鎊可在2年內拿到綠卡。截至9月,2018年已發放超過1000個1級投資者簽證,主要為中國和俄羅斯人。

但令人詬病的是,2015年以前英國當局並不會對1級投資者簽證申請人的資金來源進行審查,因此飽受批評,英國當局為了防止簽證被用於洗錢等非法行為,才會在上週決定暫停發放「黃金簽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