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利益衝突爭議再起 名下信託及集團稅務遭調查

2018/12/05 13:00

圖說: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名下資產再度引發關注,馬里蘭州及華盛頓總檢察長要求調查川普個人信託及其名下集團的稅務紀錄。(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名下資產再度引發關注,馬里蘭州及華盛頓總檢察長發出傳票,要求調查川普個人信託及其名下集團的稅務紀錄;報導指出,若案件成立,美國法院將有機會檢視受嚴格保密的川普信託及名下公司資料,查明川普是否借職務之便,從本國及外國政府獲得大量好處。

報導指出,週二兩地總檢察長要求調查川普個人信託公司、集團的納稅申報單,及川普集團競爭對手的財務紀錄;檢方控訴,川普可能利用在白宮的職權使集團獲利,希望查明有關美國國內及外國政府在華府川普國際酒店的消費紀錄。

若訴訟成立,川普將必須公佈個人及名下集團報稅紀錄;早在2017年,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及馬里蘭州總檢察長就狀告法院,指川普在上任後,未與名下企業明確切割,透過企業間的往來,獲得收受外國政府的好處,違反憲法「薪酬條款」。

根據美國憲法「薪酬條款」規定,美國總統未經國會同意,不得收受來自外國的贈禮。川普未與名下企業明確切割、迴避利益衝突,可能使來訪美國的外國政府官員,透過入住川普酒店「討好」總統。

另外,還可能形成與民爭利的情況,影響當地業者生計,因此檢方透過調查川普集團競爭對手的財務紀錄,希望了解川普集團酒店爭奪對手重要客戶的證據,評估川普在贏得2016年大選後對酒店營運及財務狀況的實際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