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凱泰逝世 龔明鑫:最後1次見面掛念電動汽車發展

2018/12/04 13:06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因食道癌逝世,各界惋惜。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被媒體詢問時表示,他對嚴董事長相當欽佩,因過去不管是與日本三菱或日產合作,對台汽車產業均貢獻相當多。龔明鑫也說,與嚴凱泰最後1次見面就是討論台灣汽車電動化發展,雖當時他精神不太好,但仍然表示相當關注;最後政策也底定鼓勵發展,他也非常感謝嚴凱泰對台灣汽車產業的貢獻。

嚴凱泰昨因食道癌驟逝後,外界惋惜聲音不斷。龔明鑫表示,他個人對嚴董事長非常的欽佩,因其過去不管是跟日本三菱或日產合作,對台灣汽車產業貢獻很多。

他也說,他還在台經院時曾到汽車公會進行演講,嚴凱泰當時是理事長,他曾當著嚴的面說很希望台灣汽車業有自己的品牌,嚴凱泰也回應說很快會看到。龔明鑫說,後來的確很快看到成果,不管是Luxgen或商用車,都有看到成果;國產車品牌是不好走的,「他有他的使命」。

龔明鑫也說,過去裕隆與經濟部也有很好的合作,例如合作汽車引擎,現在Luxgen有很多引擎就是在這個基礎上做出來的。

他也透露與嚴凱泰最後1次見面,是在國發會討論台灣汽車電動畫的發展;當時雖然嚴凱泰精神不太好,但還是很關注這個發展。而目前隨政策底定,台灣已經在往這個方向走,龔明鑫也表示非常感謝他對台灣產業界的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