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網傳顧立雄政商勾結 金管會發聲明駁斥

2018/12/01 16:29

網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再地震保險基金及怡安保險經紀人再保求償爭議涉及政商勾結,金管會發聲明駁斥。(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上流傳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地震保險基金及怡安保險經紀人再保求償爭議涉及政商勾結,對此金管會今天發表聲明,駁斥網路傳言「絕非屬實」。

金管會今天表示,網路片斷擷取立法院107年5月31日財政委員會黃國昌委員之質詢內容,按金管會顧主任委員業於黃委員質詢時,當面立即澄清說明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與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簽訂再保險契約衍生爭議並未要求地震基金不得求償,並就黃委員所詢有關利益衝突等事予以說明並無利益衝突,爰有關臉書所載內容絕非屬實。

金管會強調,地震基金認為住宅地震再保險費率調降幅度不合理一節,經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評估,該中心就巨災再保險費率趨勢及影響天災再保險費率之專業技術因素暨核保因素等面向進行分析,尚無不合理。

此外,地震基金與怡安保險經紀人公司雙方服務契約爭議一節,金管會已表明尊重雙方循司法途徑解決之意願,並未要求地震基金不得求償。

這起事件主因是金管會周邊單位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公開指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干預地震基金向怡安保經公司再保合約求償案,立委黃國昌曾在5月底在立院質詢時,質疑顧立雄曾經擔任過怡安保經的委任律師。當時顧立雄曾做出說明,強調這起爭議主因是地震基金董事長與總經理對於求償金額意見不合,並強調他沒有介入施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