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協助洗錢上百億 德意志銀行總部遭搜索

2018/11/29 21:58

德意志銀行因涉及幫客戶設立離岸帳戶洗錢,今遭大批警力搜查總部和分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先前遭揭露涉及幫助客戶在避稅天堂設立帳戶洗錢,涉及金額高達3.11億歐元(約新台幣108.07億元)。德國警方今率領170名人員搜查該行6個辦事處,使其股價下跌3.39%。

德意志銀行涉嫌幫助客戶在避稅天堂設立離岸帳戶從事洗錢,今德國大批警力便著手蒐查該行總部及其他辦事處,並查獲大量書面及電子商業文件。警方指出,此次將針對2位分別年約50歲及46歲的銀行員工及其他未知身分的公司官員進行調查。對此,德意志銀行也表示,正全力配合當局,將在收到更多細節後與其溝通。

檢察官指控,光是2016年,德銀就協助有超過900名客戶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德意志分行開戶,轉移不法所得金額高達3.11億歐元。

據了解,國際調查記者同盟2016年公開1份《巴拿馬文件》,揭露大批權貴及企業,透過在避稅天堂設置離岸帳戶或公司進行逃稅。其中,德意志銀行也曾協助客戶在避稅天堂設立離岸帳戶,讓資金能可以流向該帳戶。而早在今年9月,德國金融監管機關便下令對該行採取進一步行動,甚至任命1名獨立審計員監督該行工作。

德銀在2017年便因俄羅斯洗錢計劃被美國和英國監管機構罰款6.3億美元。該行近日又坦承涉入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高達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6兆元)的洗錢醜聞,使其股價今年以來已腰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