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三星將發表摺疊機 技術疑遭供應商轉移中國

2018/11/29 20:52

南韓檢方今(29)起訴9位嫌犯,以及兩家公司,其涉嫌將三星公司的軟性OLED顯示器技術,洩露給中國公司。圖為Royole公司的FlexPai折疊型智慧手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曾指出,南韓過去5年有半數流出國外的核心產業技術進入中國,使雙方的關鍵技術差距縮短至僅1年。南韓檢方今日起訴9位嫌犯,以及兩家公司,其涉嫌將三星公司的軟性OLED顯示器技術,洩露給中國公司。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水原市檢察官今起訴9位嫌犯和兩家公司,涉嫌將三星公司的軟性透明OLED顯示器技術,洩露給1家中國公司的兩名代表。嫌犯身份包括1家三星供應商的執行長及其8名員工,檢察官控9人在技術轉移過程中,收取155億韓元(約新台幣4.2億元)的費用。

三星對此聲明表示,在公司面臨和對手正加強技術競爭的時期,對檢察官調查的結果感到很震驚,並稱該公司將密切注意審判。

檢察官指出,遭起訴的供應商在銷售下滑之後,涉嫌在今年在5月至8月期間向中國出賣技術,對中國螢幕製造商轉移了「3D層合」(3D lamination)技術和其他設備,違反了與三星的保密協議,且另成立假公司試圖掩蓋技術轉移。

外界預計,三星的螢幕可摺疊手機,可能在2019年初亮相。據檢方說法,三星在6年內花費約1500億韓元,開發被視為國家機密的OLED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