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對美課40%汽車關稅 USTR要以牙還牙

2018/11/29 11:07

美中貿易戰的汽車關稅紛爭再度浮出檯面,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表示正在擬定計畫,要把對中國的汽車關稅同樣提升到40%。(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下,中國對美國祭出了40%的高額汽車關稅,而美國官方也揚言反擊,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選在20國峰會(G20)前的敏感時刻,宣告會以同等關稅回擊中國。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稍早表示,他正在檢驗所有可以使用的工具,讓美國可以對中國的40%汽車關稅同等反擊。萊席爾在聲明中還批評中國,認為他們對美國的汽車關稅「太過分」,為此他正在依照川普總統的計畫行事。

「正如總統過去不斷重複提及的,中國侵略性的、由國家主導的產業政策傷害美國的工人和製造商。」萊席爾說道,美國持續向中國反應這些問題,但至今未見中國提出有意義的改革建議。

目前兩國間的汽車關稅,美國對中國祭出25%關稅,中國將其他國家的汽車關稅降到15%,卻對美國加收25%關稅,總計高達40%。

川普與習近平將於G20席間會面,外界認為本次會面對於貿易戰日後走勢影響甚大,也有人認為這是美國給中國的「最後1次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