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澳洲! 紐西蘭政府禁用華為5G設備

2018/11/28 14:30

紐西蘭政府以國安為由,否決了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紐西蘭」使用華為5G設備。(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海外市場接連碰壁,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紐西蘭」(Spark New Zealand)週三(28日)表示,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已把公司打算使用華為5G設備的提議給否決,原因則是此舉將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Spark紐西蘭指出,雖然對紐西蘭政府的這項決定感到失望,但相信不會影響公司2020年7月1日前啟動5G網絡的計劃。Spark紐西蘭稱,由於紐西蘭政府的否決,公司將無法執行、落實在5G網絡使用華為設備的規劃。

紐西蘭政府並不是首個因國安風險封鎖華為的國家,澳洲早在今年8月就已因國安問題,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參與該國的5G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