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2019年將出現3重逆轉 新興市埸指數可望突破1100點關卡

2018/11/27 16:58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新興市場在歷經年中動盪後,今年又將以虧損收場,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2019年可能會出現3項關鍵局勢,使新興市場非常值得投資人注意,分別是美中貿易戰暫停、中國放寬政策刺激經濟、聯準會暫停升息並壓制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加納(Jonathan Garner)的團隊指出,2019年可能會出現「3重逆轉趨勢」,分別是美中貿易戰暫停、中國放寬政策刺激經濟、聯準會暫停升息並壓制美元,這些情況會是新興市場受益最大,加納的團隊因此也將評級連升2級,從減持上修為增持。

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下滑近16%,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第3差的表現,小摩(JPMorgan Chase)策略師預計,至2019年底該指數可望突破1100點關卡,漲幅約為13%。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經理Chetan Sehgal表示,貿易緊張局勢是新興市場股市疲軟的主要原因,而即將舉行的川習會可能會出現緩和貿易緊張的結果,加上現在新興市場股市估值接近「危機水平」,是買進的機會。

而聯準會今年堅定升息的腳步、美國債殖利率走高、強勢美元都一再重挫新興國家市場,分析師指出,暫停升息會使投資人重新關注相對便宜新興市場資產。據《彭博》數據,上週流入在美交易的新興國家基金動能增強,達12.8億美元(約新台幣395.5億元),今年共計流入205億美元(約新台幣6334.5億元)。

小摩分析師Pedro Martins Jr.上週在報告中指出,他們看好的國家有印尼,因其盈利彈性大;俄羅斯,因其資產估值有緩衝;巴西和智利,因其受益於當局良好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