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發行4億美元海外可轉債 將於新加坡掛牌

2018/11/27 11:17

台泥發行4億美元海外可轉債,將於新加坡掛牌(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 (1101)今早完成發行4億美元的5年期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發行金額創下大中華區水泥業者可轉債發行史上最大規模,將於新加坡交易所掛牌。

台泥表示,本次海外可轉債發行架構為新台幣連結、美元交割,期間訂為5年,將於2023年到期,投資人可選擇在第2年期滿贖回;票面利率0.0%、殖利率0.5%、轉換價格為新台幣41元,較昨日收盤價格35.35元溢價約16%。

台泥指出,本次籌資主要目的為償還高利率的美元借款、避免匯率風險,深入強化資本財務結構並降低融資成本,同時透過不同籌資管道接觸更多元之投資人,推升台泥在國際資本市場的能見度。

台泥此次發行案不僅為過去1年來台灣發行規模最大的海外可轉換公司債,更是亞太區今年唯一具規模的當地貨幣連結可轉換公司債。

包括今年7月底發行的5.49億美元海外存託憑證,台泥今年已成功在國際資本市場籌資共約9.5億美元,是台灣發行公司近8年來最大海外籌資金額,更為大中華區水泥業者過去10年來最高的國際融資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