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能併購奇卓 智能攝影產業佈局再下一城

2018/11/23 16:11

佳能併購奇卓,智能攝影產業佈局再下一城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佳能(2374)繼合併玻璃模造鏡頭廠商一品光學後,今日宣佈合併奇卓科技,奇卓長期立基於安卓(Android)開發平台,研發前端智能演算法,並開發即時人臉辨識及人形識別相關技術,佳能在併購奇卓後,將可深化佳能在智能攝影機產業佈局,快速搶佔商機。

奇卓在2017年,研發出第1代具人臉辨識的Android系統智慧相機。目前研發科技應用行銷全球10餘國,衍生產品應用遍及安防、零售、製造、服務、教育、農業、大數據分析等產業。

佳能指出,AI與前端運算(Edge Computing)已經對資安及安控市場產生衝擊,奇卓一開始成立就致力於Edge Computing,讓智能攝影機擁有記憶、大腦與智慧,同時並巧妙的避免了人臉變識最具爭議的侵犯隱私權問題,提供雲端更有效、更即時的運算資料。

佳能的光學影像設計研發製造能力近日吸引了眾多的新興產業合作伙伴,將原本光學影像技術擴展到AR、VR、360度相機等領域,奇卓的加入更拓展了佳能在智能攝影機產業的構面。

佳能看好,在人工智慧已跨入各行各業下,未來具備前端運算能力的智能攝影機將深入每個產業並成為市場主流;而奇卓AI演算的技術、 Android平台的設計能力、身為OSSA聯盟的軟體供應商,配合佳能的光學機構設計及製造管理,兩者結合期許快速發揮綜效並對智能攝影機的產業生態有所貢獻。

奇卓創立於2015年,在AI智能運算與IoT 物聯網的趨勢下,看好機器視覺結合攝影機在不同應用市場的龐大潛力,致力於前端運算(Edge Computing)推升攝影機具備人工智能。公司核心成員來自高通、英特爾、Ulsee、HTC等。奇卓的核心技術及研發方向受到安防大廠肯定並受邀加入OSSA (Open Safety and Security Alliance) 聯盟,共同開發推展智慧資安,安防相關的應用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