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銷量跌至21萬輛 裕隆︰國產車嚴重警訊

2018/11/22 08:26

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集團裕隆(2201)、裕日車(2227)、中華汽車(2204)昨日舉行法說會,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表示,過去幾年國產車年銷量規模皆在25萬輛左右,但今年推估將掉至21萬輛,「這對國產車是嚴重的警訊。」

姚振祥指出,汽車汰舊換新補貼政策效益鈍化,加上美中貿易戰等因素,造成景氣前景不明,今年前10月全台新車掛牌數34.8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1.8%,全年預估約43.5萬輛,衰退約2.2%。

國產車規模持續縮水是車市下滑的主因,國產車市場過去6~7年來,每年以3%幅度下滑,降到年銷量25萬輛左右,今年恐會下滑至21萬輛的近年低點。

未來開發新車型時間拉長

姚振祥說,進口新車登台銷售並無開發成本,「能賣幾輛就賣幾輛」,雖然單一車型掛牌量不多,但如螞蟻雄兵不斷湧進,坦言國產車若無法達經濟規模,要開發新車型評估會比較久,納智捷未來開發新車型,也會較過去更加謹慎。

至於新店裕隆城開發案目前商業區連續壁工程已經完工,原定今年底開始銷售,考量房地產景氣下滑,公司希望在比較好的時間再推出,決定延後至2020年第1季公開銷售,估計可在2023年第2季取得使用執照。

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則表示,NISSAN Kicks 11月初上市後,目前接單量已達2000輛,將在12月及明年1月間大量交車,對營收、獲利可望有明顯貢獻。至於轉投資的金雞母東風日產今年前10月銷量已達102.5萬輛,年增5.7%,預估全年銷量將超過130萬輛,明年東風日產銷量預估可持續成長,挹注裕日車穩定獲利。

中華汽車10月初推出Veryca大改款,並在年底推出Outlander改款車型,預估今年內銷四輪成車銷量約5萬輛(包括Fuso大車),明年預計第3季推出Delica大改款、第4季推出Zinger改款及電動Veryca車型,並規劃導入全新進口車型,內銷四輪成車銷售將維持5萬輛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